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 + -

铜钟乡开展乡村振兴“聚力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2/5/13 10:18:49 来源:崇阳人大网 录入:wx 点击数:

5月12日,铜钟乡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以乡村振兴“聚力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卫平出席活动。

“代表行动”启动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代表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代表行动”活动取得实效打牢坚实基础。

随后,全乡66名代表编为四个代表小组,按照划分的活动片区深入铜钟乡8个村,实地走访农户、企业、产业基地、种养殖户等,大力宣传“聚力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重要作用,乡村振兴有关政策、法律等,引导群众做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的倡导者、参与者,凝聚民心、形成共识。同时,充分利用“代表行动”活动,了解收集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通过梳理汇总,形成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意见建议,由乡人大主席团交办转办给相关部门办理。

在清水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薇走访了部分村民,听取他们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在选民谭世和家中,梁薇和他面对面亲切交谈。谭世和提出,建议增加垃圾亭,同时对沿路居民增设小型垃圾桶。梁薇当即要求乡村两级合力研究,科学规划垃圾亭设置,同时加大垃圾转运力度,确保村湾干净整洁。

在活动过程中,梁薇叮嘱随行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农户,心往下沉、眼往下看、人往下走,走进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发挥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促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