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 + -

崇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调研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8/21 10:10:46 来源:崇阳新闻网 录入:cc 点击数:

8月18日,崇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效斌带领由县乡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开展天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调研视察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天城镇桃溪花园小区、鱼塘小区和桃溪社区东台路网格,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崇阳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天城镇桃溪花园小区,是崇阳县第一批红色物业进驻的示范小区,引入物业管理后,让该小区过去无人管理、设施老旧、服务缺失等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的“老大难”问题有了“新管家”,并建立了保洁、保安、保修服务团队,使小区环境有了改善,昔日的“三无小区”变成如今的“花园式小区”。代表们详细查看小区内道路刷黑、加装路灯,以及水、弱电、排水、天然气供给等公共服务提升情况,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一起听取居民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

在鱼塘小区和桃溪社区东台路网格,代表们详细查看小区环境状况,并分别从规划、绿化、宣传、改造范围等诸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居民龚新甫现场向人大代表反映周边小区都通了燃气管道,但自家小区不知什么原因迟迟没有将管道接入小区,希望小区能早日通上天然气,让居民用上更便捷、更安全的天燃气。赵效斌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协调天城镇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与供气企业联系沟通,做好管路勘测、制定规划方案等工作。

调研过程中,代表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提出要加强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完善小区配套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县有关职能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推动工作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指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各级要求,强化协调配合,狠抓统筹谋划、责任落实,不断改造完善配套设施,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体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主动作为,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增强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了解,实现改造小区物业的服务自主管理;要加强资金配套,积极引进社会资本,积极推动居民出资参与改造,全力推动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得新进展。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要结合本次调研视察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提出更多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崇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住建局、发改局、天城镇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田明

通讯员:杨昀琰

编辑:熊哲 陈超

编审:付波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