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 + -

安徽省安庆市人大考察团到崇阳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9/6 17:12:49 来源:崇阳新闻网 录入:cc 点击数:

9月5日至6日,安徽省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华一行来崇阳考察乡村振兴工作,交流学习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社区服务、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基层人大工作等方面内容。咸宁市人大农村委主任委员何泽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明星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白霓镇大市村、白霓镇油市村小自然、铜钟乡清水村七彩药王谷、青山镇青港白茶基地、桂花泉镇雷竹小镇,通过听取介绍、参观产业园区和文旅基地等方式,与基层干部、企业和基地负责人、农民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的良策。

白霓镇大市村作为崇阳县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村,近年来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发挥乡贤理事会在村湾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推动乡村“自治、德治、法治”有效结合。考察团来到大市村下湾,详细了解村湾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村级产业发展等情况,对大市村通过湾子夜话等方式,发挥乡贤力量,凝聚村民共识,发挥村民积极性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桂花泉镇雷竹小镇,郁郁葱葱的雷竹一望无垠。崇阳县现有雷竹种植面积4.8万亩,共有雷竹生产专业合作社及加工企业7个,产业年产值达5亿元。考察团详细了解雷竹种植、生长培育、加工销售等情况后,认为崇阳竹产业发展目标明确,政策支持力度大,特别是坚持生态优先,推动产业融合升级,走出一条竹产业创新发展的做法值得借鉴。

考察团表示,安庆、崇阳两地地势、发展阶段相近,同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地区,崇阳在乡村产业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地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全媒体记者:田明

通讯员:杨昀琰

编辑:付波 陈超 熊哲

编审:熊晓辉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