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工作动态
= + -

崇阳县金塘镇:拆除破旧闲置房 村庄“颜值”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9/22 11:16:54 来源:崇阳新闻网 录入:cc 点击数:

“破旧闲置房拆除之后,周边一下子变得亮堂多了,我们心里的石头也总算落下了。过去每逢下大雨,泥水就顺着墙体往下流,我们总是担惊受怕,现在终于拆除了,我们也就放心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里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崇阳县金塘镇黄洋湾村二组村民陈进富在破旧闲置房拆除现场无比感慨地说道。

金塘镇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到闲置危房拆除现场调研

今年5月份,县人大代表、黄洋湾村村民汪伍妹在开展以乡村振兴“聚力人居环境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活动中,通过入户走访,听到有群众反映:村里有好几栋闲置老房子,破旧不堪,既不维修,又不拆除,有的房主做了新房,有的房主全家早已搬到县城。破房子摇摇欲坠,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安全,建议将这些破旧闲置房全部拆除。

金塘镇黄洋湾村的闲置房

据了解,这些老房子修建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墙体有多处裂缝,整体墙面倾斜,风化脱落现象严重。这些破旧闲置房夹杂在一排排整齐的新房子中间,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收集到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后,经金塘镇人大黄沙代表联络站“代表行动”活动小组梳理讨论,将建议纳入立行立改的清单转交镇政府办理。

市人大代表、金塘镇镇长陆重秀入户宣传政策,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镇政府对此建议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会议,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因户制宜,分类施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破旧闲置房拆除工作,并要求各村村组干部入户做好政策宣传,给群众吃上“定心丸”。市人大代表、镇长陆重秀带头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耐心宣传,加强督促,做到“拆除有速度,群众工作有温度”,使破旧闲置房拆除工作得以安全有序推进。

金塘镇黄洋湾村闲置危房拆除现场

金塘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黄洋湾村破旧闲置房户主新房修建工程进度,待搬迁入住新房后,暂时过渡居住的老房立即拆除

“光我们村就拆了8栋老房子,村里负责请挖机拆除,并帮助村民将废渣清理掉。”镇人大代表、黄洋湾村党支部书记陈刚说,村民陈再军做的新房第二层快封顶了,家人暂时还住在旁边的老房子里,准备明年春节之前搬家,到时再把老屋拆掉。

截至目前,金塘镇已完成全镇13个村的破旧闲置房摸底排查工作,全镇共排查摸底41户,已拆除40户,到年底拆除工作将全部完成。

“破旧闲置房拆除后为提升和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腾出了空间,各村将通过整体规划,着力做好拆后盘活利用的‘后半篇文章’。”陆重秀表示,将积极探索土地赋能增效的举措,确保拆除一片、规划一片、盘活一片、美化一片,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


通讯员:杨昀琰  姜红伟

编辑:付波 熊哲 陈超

编审:熊晓辉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