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工作报告
= + -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 9:23:03 来源:中国崇阳网 录入:xz 点击数:

——2017年12月26日在崇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县长 郑俊华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我们面对严峻形势和诸多挑战,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爬坡过坎,负重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亿元,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0亿元,增长1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49亿元,增长10%;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2.15亿元,增长13%;外贸出口3400万美元,增长10.3%;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5285元、13201元,增长9%和9.2%。

(一)抓项目、扩投资,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全县纳入国家和省级重大项目库项目2459个,总投资10294亿元,成功引进省联投、卓越、亿利、东呈、正大等有实力的集团公司,隽水天城温泉小镇、龙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青山湖景区开发、尚禾柃蜜小镇、正大50万头生猪产业链等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落户崇阳,实现了招大引强重大突破,预计全年招引项目合同引进资金600多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60亿元,同比增长60%;每季度举行集中开工,15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近130亿元,罗家山风电、青山供水复线等130个项目顺利开工,宇涛新材料、中健智能化氧漂线等50个项目竣工投产。

(二)调结构、促升级,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硬支撑。新发展“两茶两竹”5万亩,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黄精、白芨等中药材种植和有机蔬菜大棚蓬勃兴起,“三乡工程”经验在全省作典型发言;新增省级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崇阳麻花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园区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近亿元,园区税收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5亿元,净增7000多万元;新增规模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成功举办了首届“龙泉山赏樱月”等活动,打造了樱花小镇、柃蜜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全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2亿元。全力推进“互联网+”行动,建成村淘服务站40个,阿里巴巴、苏宁等8家电商企业入驻崇阳,崇阳电商产业园开工建设。

(三)夯基础、创品牌,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坚持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提升崇阳形象的主抓手。全年新建城建项目31个,完成投资4.1亿元,文体中心一期、一河两岸南岸开发等项目顺利实施,城区环境质量和绿地覆盖率大幅提升,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青山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验收。幕阜山旅游公路、樱花大道等交通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全年新开路基66公里,路面刷黑68公里,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500公里,城乡交通条件不断提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全面铺开;持续推进“绿满崇阳”行动,完成造林面积9.2万亩;全面落实河湖库长制,“九河九港”综合整治有序推进;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重点攻坚问题整改,全县认领的23项突出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四)强保障、惠民生,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县14个贫困村如期出列、11966人稳定脱贫,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培训会在我县召开。有效应对特大洪涝灾害持续袭击,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水毁基础设施得到及时恢复。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成功举办“万名职工劳动技能大赛”,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255人;全年向上争取各项社会救助资金8940万元,发放9548万元。群众文化活动持续火爆,成功举办第十届提琴戏剧节;全面推进教育改薄工程,联校网教、集团化办学在全省作典型交流,崇阳一中本专科上线率100%,创历史新高;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改革试点,按床日收费在全县乡镇卫生院全面推广,按病种收费在县级公立医院试行,计生工作在“全国生育关怀携手行”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深入开展法治崇阳建设,“法律六进”活动效果明显,“七五”普法落到实处;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公安消防等工作不断推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

(五)提效能、优服务,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行政效能和执行力全面提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编制了县级权力下放清单、乡镇权责清单和下沉清单,县、乡(镇)、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通过省级验收。积极办理人大议案、意见、建议和政协提案,城区“禁鞭禁麻”、河道挖沙整治、非煤矿山整治、拆迁安置等工作成效显著,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事情得到顺利解决。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做好政府工作,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决维护权威,自觉接受监督,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争论、不分心,不观望、不折腾。必须保持实干定力,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坚持实干抢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务求实效。必须保持廉洁定力,始终严以律己,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努力干成事、不出事。必须保持为民定力,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善谋利民之策,常抓富民之举,多做为民之事,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我县发展成效显著、成果丰硕、成绩斐然。这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县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有效监督、积极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参与、关心和支持崇阳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经济总量小、财力弱、财政收支矛盾大,仍是崇阳加快发展的最大障碍;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资源环境约束加大,仍是崇阳转型发展的最大瓶颈;工业基础差、底子薄、缺乏重大项目的强力支撑,仍是崇阳协调发展的最大短板;社会转型加快、治理难度加大,仍是崇阳和谐发展的最大挑战;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率,仍是政府自身建设的最大主题。对上述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8年形势和任务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县实施“十三五”规划中考之年,也是实现全面精准脱贫之年。做好2018年工作,对全县顺利完成“十三五”目标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至关重要。当前,全县经济社会进入发展黄金期和决战决胜期,既面临严峻挑战,也充满重大机遇,综合分析形势,机遇大于挑战。一是从全国大势看,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力量源泉,必将鼓舞全县“人心思干、人心思上”氛围加快形成,激励我们在推进“五个崇阳”建设、实现绿色崛起上建功立业、一展抱负。二是从周边形势看,激烈拼抢的竞争氛围鞭策人心。全市各地都在加快发展上卯足了劲,我县面临着“前有标兵跑得快,后有追兵已近身”的严峻形势,一篙松劲退千寻,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我们必须强化危机意识、争先意识,以“不服输、争第一”的精神和劲头,大举招商、大上项目、大搞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争先进位、提档进位。三是从我县态势看,加快发展的强大气场提振人心。近几年来,我县不管是在项目引进的数量和质量上,还是在产业发展的规模和特色上,或者在民生建设的创新和品牌上,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突破,发展的速度持续加快,发展的气场已经形成,只要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开创新时代崇阳发展的新辉煌。

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大行动”为抓手,加快推进绿色崛起、决胜小康进程,为建设开放、生态、富裕、文明、幸福崇阳而努力奋斗!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6%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外贸出口增长8%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5%以内;完成省定节能减排任务。

主要工作任务和措施是:

(一)实施项目投资倍增行动,打造赶超跨越新引擎。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通过对外引进、对内激活、对上争取,实现项目投资三年倍增,到2020年投资总额比2017年翻一番,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水平、大跨度、超常规发展。

1、狠抓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突出专业招商、产业招商和以商招商,借梯上楼、借船出海。把目光重点瞄向“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和国内500强、上市公司、优质民企等大型企业集团,主动承接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和武汉城市圈产业转移;把争引重点放在产业带动型、上下游配套型项目,围绕钒产业、卫材纺织、生态旅游等优质资源实行360o无死角招商引资,促进产业链横向拓展、纵向延伸。重点争取北京光绿能碳纤维、红薯汁扩能升级等投资过10亿元重大项目尽快落地,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0亿元以上。

2、狠抓项目建设。按照“项目策划紧扣政策、紧跟市场、紧贴需求”的思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针对性地抓好项目谋划和争取工作。重点抓好在建项目库建设,全力推进汽车铝制轮毂、正大饲料加工及屠宰深加工等28个工业重点项目,精准灭荒、正大生猪种猪场建设等36个农业重点项目,106国道崇阳花山至黄龙段、天城至杨家湾公路等22个交通重点项目,香山公园、城市天然气等34个城建重点项目,县中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建设、老年大学建设等24个民生重点项目,幕阜山旅游公路支线、山体景观绿化等12个幕阜山绿色产业带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县156个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3、狠抓创新创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以招才引智为抓手,制定出台更优惠、更完备的具体规定,支持用人单位与引进人才之间实行技术、智力、管理模式入股等分配方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育众多“崇阳工匠”,在工厂车间开展“蓝领成长工程”,在各个行业组织技能竞赛和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氛围。大力推动全民创业,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吸引崇阳籍人士返乡建功立业,推动更多企业总部落户崇阳;加快建设人才创新创业超市,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培育壮大创客群体;加快开发区小微企业孵化园建设,鼓励小项目、小投资集中申报落户进园,逐步形成“满天繁星、与月争辉”的发展格局。

(二)实施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夯实产业发展新支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全县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扩大有效供给,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优质高效发展。

1、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坚持把工业崛起作为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巩固提升钒深加工、卫材纺织等支柱产业,加快发展装备制造、新型能源、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重点抓好华威斯钒催化剂、竹材“三素分离”生物质综合利用等11个新建项目和福崇无纺布、今燃厨具等16个续建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增长15%以上;完成工业投资52亿元,同比增长39%以上,其中技术改造完成投资20亿元,同比增长15%以上。完善园区水、电、路、气、通讯及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推动标准厂房、物流仓储、医院学校、垃圾污水处理设施进园区,确保全年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7亿元以上,建成投产企业15家以上,新增规模工业企业7家以上。

2、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市国家级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规模、高效、循环、特色农业,全年新增茶叶、楠竹、油茶面积各2万亩,发展黄精、白芨等传统名贵中药材1万亩,大棚蔬菜、特色瓜果等达到5万亩,着力将农业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农产品加工原料基地和生态旅游景区,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新增家庭农场10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达到28家。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高标准农田、土地整理、水利工程、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对灾毁农田、沟渠河堤和地质灾害等设施及时修复,确保耕地红线守得住,粮食安全有保障,农业实现增产增收。

3、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围绕万亩樱花、温泉冷泉和故居古迹等崇阳地域特色的自然、人文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力度,积极与省内外旅行社联合体对接交流,宣传崇阳旅游品牌形象,力争全年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实施景点景区建设工程,重点抓好隽水天城温泉小镇、三特温泉度假区、龙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青山湖景区等项目建设。实施旅游配套设施提升工程,逐步建设完善旅游交通环线建设,提升乡村道路建设标准,把道路建成风景道。打造生态河港治理工程,全面落实“河库长制”,按照“河畅、水清、景美”建设标准,持续推进“九河九港”综合治理“三年计划”。加强旅游设施标准化建设,着重加强休闲客栈、民居民俗、自驾营地、购物中心、旅游公厕、标识标牌等全域旅游服务接待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

(三)实施城乡统筹建设行动,塑造美丽崇阳新形象。持续开展城乡系列创建活动,努力做美老城、做活新区、做优集镇、做靓乡村,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生态县城。

1、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坚持高起点规划,快节奏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档次和品味。推进老城区改造升级,投入资金20亿元,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等项目建设,合理配置城区绿化、停车场、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加快新城区规划建设,推进岗水塘滨湖公园、大集公园三期等项目建设,完成梅冲李家、白泉、龙背等安置区配套建设。加强社区管理,落实经费保障,加大城区“脏乱差堵”整治力度,强化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清洁卫生整治,加强城区交通、卫生、市场秩序管理,巩固“禁鞭禁麻”成效;加强规划管控,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推进拆违控违,全力打造规范有序、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

2、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实施“三乡工程”为抓手,推进城乡资源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鼓励支持能人大户和广大市民在园区、在山上、在田间创办企业、新建基地,掀起新一轮“山上再造”和乡村旅游发展的热潮。采取引进投资与政府配套的办法,突出各乡镇、村组、自然村湾特色资源,每年力争引进1—3个田园综合体项目,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2018年,重点推进尚禾柃蜜小镇、茅井美丽小镇、桂花泉森林小镇、东流民俗村等项目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依托乡镇行政服务中心和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加快推进镇村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整体提升工程,逐步建成集党建、服务、文化、娱乐、商业、医疗、养老等为一体的农村新社区,真正让农民过上城里人的生活,让农村成为城里人向往的地方。

3、着力改善绿色生态环境。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巩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实施“青山、绿水、蓝天、宁静”四大工程,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治采取“回头看”,重点抓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监管、清洁家园行动等工作。坚持把总量削减指标作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前置条件,对环境“负面清单”内的项目,一律不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项目,一律不上;对破坏生态的项目,一律关停。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和封山育林,积极实施精准灭荒行动,力争三年内消灭20万亩荒山,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让崇阳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人更美。

(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行动,激活改革创新新活力。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改革向纵深领域推进,从困难最大、矛盾最多、短板最明的地方改起,确保更具活力、更富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逐步形成。

1、持续推进行政体制改革。以政府职能转变为核心,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不断规范县级行政审批,完善行政运行机制,理顺市场监管体制。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把不该由政府管理的事项转移出去,把该由政府管理的事项切实管好,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巩固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改革试点、国有林场改革、乡镇财政体制改革和白霓镇扩权强镇改革试点工作。

2、持续推进经济领域改革。以促进经济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完善现代市场体系,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和社会投资创业成本,鼓励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市场;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将城投公司打造为公司化管理运作的城市建设投融资集团;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推动企业“新三板”、“四板”挂牌上市;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共领域建设运营,推进县域生活垃圾处理、农村饮用水巩固提升、武深连接线等PPP项目开工建设。不断完善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建立健全以政府为主导、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降低担保贷款利率上浮幅度,鼓励银行机构拓展贷款抵押、质押物品种、范围和抵押、质押方式,开展信贷产品及服务创新。

3、持续推进民生保障改革。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质量,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面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全覆盖,推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下沉,建立健全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网络;继续推进教育信息化、集团化办学、教师国培改革,试点推进“县管校聘”城乡师资均衡配置交流改革,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推动农村综合产权交易试点、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及环卫市场化改革等。

(五)实施民生幸福普惠行动,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把2018年作为矛盾化解年,牢牢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突出抓好精准扶贫。坚持把2018年脱贫摘帽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进一步实行精准施策,针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创新扶贫举措,实行分类扶持,突出兜底保障全覆盖、基础建设补短板、培育产业强支撑、教育培训拔穷根、易地搬迁挪穷窝,让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户、到项目、到资金、到产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对未纳入的非重点贫困村,重点支持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让全县186个村共同发展、同步小康。进一步严明扶贫纪律,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肃追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全力保障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2、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对乡村薄弱学校辐射面,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鼓励城南、城东寄宿学校等民办教育。以推进健康崇阳建设为主线,加大公立医院建设投入力度,支持崇阳颐和医院、精神病专科医院等社会力量办医,强化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落实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全面深化二孩政策,优化生育全程服务管理。加大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积极引导开展系列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统筹推进社保体系建设,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以内。完善社会救助、社会养老和社会治理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养老机构建设和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重视工会、妇女、儿童、残联、老龄人和老干部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依法管理宗教场所,规范信众活动行为,继续做好统战、侨务、台务、科技和气象等工作。

3、持续保持社会稳定。深化平安崇阳建设,组织开展“打黑除恶”、“盗抢骗”、“黄赌毒”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进一步加大治安重点地区的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治安、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管理,突出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持续开展“大接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妥善处理各类信访积案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落实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强化隐患排查,强化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时代、新征程,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新要求。我们要以政治引领发展,以高效抓好落实,以转型优化服务,以廉洁树立形象,坚持不懈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一)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政府干事创业、做好工作的思想灵魂,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政府各条战线、各项工作,促进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崇阳落地生根。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坚决服从县委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提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快政府工作运转节奏,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签订“责任状”、制定“时间表”,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促进政务服务再提升,启动工业项目建设“零审批”“先建后验”试点,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广泛开展“创优评差”活动,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

(三)全面加强法治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各方面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政协提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实现“目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权力”。加大对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监管、违章建筑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执法领域的违法案件。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凡是说了的就要算、定下的就要办,做到信必行、行必果。

(四)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不断加大对重点工程、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力度,继续推进问责问廉问效,切实把权力关进法律和制度的“笼子”,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严格控制“三公”支出,加大财政审计监督力度,真正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上项目、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上来。

各位代表, 新时代开创新思想,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拼搏,开拓奋进,为实现绿色崛起、决胜小康而努力奋斗!

名词解释:

1、“三乡工程”: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

2、“新三板”: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

3、“四板”:即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也称“区域股权市场”),是为特定区域内的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股权交易和融资,鼓励科技创新和激活民间资本,加强对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具有积极作用。

4、“ppp”:又称PPP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



网络110 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